大橘子上班好累🍊1640

嘿,在呢。永远都在🍊

温周|山河令番外:温客行遇烂桃花,毒舌技能拉满

温客行×周子舒

冬日游记









温客行想送周子舒一个发簪,不是因为周子舒的生辰也没有别的特殊的原因,只因前几日给周子舒绾发,发现簪子已经旧了,就想买个新的。


温客行经常送周子舒礼物,贵重的不贵重的,只要他想到的,喜欢的,都会弄来送给周子舒。


但是要论最有意义的,应该就是当年送周子舒的那个发簪。


在温周二人看来,那是定情的信物,而在世人看来,那是天大的宝物,因为那发簪,其实正是天下人趋之若鹜的武库的钥匙。


周子舒在发现这个秘密的时候,也是又惊又喜,惊的是,这宝物居然一直在自己头顶,喜的是,这宝物或许可以救自己和温客行。


后来,这发簪就被保存了起来,周子舒用回了以前的发簪。如今,发簪已经颇显老旧,需要换新的了。


温客行趁周子舒午休的时候去了一家发簪铺子,计划等周子舒醒来,给他绾发便可用上新的了。


这家铺子颇有排场,在这条街全是最豪华的了,应该能买到配得上阿絮的发簪,温客行心里想。


这温客行风流倜傥,玉树临风,是很多女孩子侧目的类型,一进店门便吸引到老板娘的目光。


这老板娘正是徐娘半老的年纪,日日守着这店铺,何曾见过温客行这种标志的贵公子哥,惹得老板娘亲自招呼。


“客官要买发簪吗,我们这儿的发簪是整条街最好的了,请问是要自用还是送人呢?送给亲戚还是朋友?”


“哦,送不同的人还有不同的讲究吗?”温客行反问。


“那当然,如果是送亲戚,端庄大气为好,送朋友就是简单实用为好,送给心上人,自然就是样式好看为好了。”


“是送给心上人”。


“那就要看对方的喜欢,是喜欢什么样的花式呢?这是时下最流行的款式了,可以看看这些。”


“他喜欢简单一点的”,温客行摇摇头。


“怎么年纪轻轻的女孩子会喜欢简单的,当然是繁复一点的好看,您看看这款,是新进的独家款式,整个铺子只有两个,另一个,在妾身的发髻上,客官看看可还满意?”说着,搔首弄姿吸引温客行的注意。


“嗯,簪子是不错,只是这样式娇嫩,你如今几岁?”温客行点头又摇头。


一句话把老板娘气的翻白眼,直接坐了下来,生意也不想做了。


“你这就生气,若是气出皱纹来,不是更显老?”温客行依然语气越是轻淡,给对方的伤害就越大。


老板娘直接咆哮,“不做了,这生意不做了,你爱上哪买上哪买去,老娘不卖了。”


温客行没有理会,伸手指了指旁边了那个簪子,“就要这个了”。


“不卖了听不懂吗,不卖了,哪个人要是你的心上人,也是倒了血霉了”,老板娘气依然没有消。


温客行反手把老板娘同款发簪拿起,一用力,发簪在掌心碎成了粉末。惊得老板娘说不出话来,“你……你”。


“怎么?卖还是不卖?”温客行摇起扇子,依然是轻淡的语气。


“卖卖卖,我这就给您包好”,老板娘连连说到。


“怎么了?”周子舒醒来不见人,便下楼来寻,进了铺子,刚好看见老板娘慌慌张张在包装。


“阿絮,你来了,我正给你买礼物呢”,看见周子舒,温客行立马一副不值钱的样子。


“这……”老板娘看到温周二人的模样,有点犯傻。


“怎么,这是我心上人,你有意见?”温客行道……



评论(10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