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橘子上班好累🍊1640

嘿,在呢。永远都在🍊

温周|山河令番外:周子舒再见20年前温客行,我在未来等你

温客行×周子舒

雪山故事








周子舒爱温客行,很爱很爱。


对于温客行的那些套路,与其说是纵容,不如说是鼓励。


他喜欢温客行在自己身上花心思,他只是不说。


而这些,周子舒不说,温客行也都知道。


周子舒对温客行的爱,还包涵对于甄衍的愧疚。倒不是愧疚自己没有保护好甄衍,因为毕竟那时的自己,也不过是个孩子。


周子舒愧疚的是,分开的二十年间,自己并没有太多想念甄衍,而甄衍,却是靠想着自己,才有信念活下来。


这种愧疚是致命的,只要温客行一提到小时候,周子舒就心软的一塌糊涂,任凭温客行再提什么无理的要求,他都会答应。


这天,温客行跟周子舒讲了自己看到小子舒的梦,周子舒心软的毛病就又犯了。


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晚上睡眠的周子舒,也做了一个梦,梦里见到了20年前的小温客行,也就是甄衍:


周子舒远远的看见有个小孩在路边玩沙子,直觉告诉他,那就是甄衍,应该是偷懒不想练功,偷偷跑出来玩的。


周子舒慢慢走过去,路边有卖糖人的,他记得温客行曾对他说,小时候最喜欢吃糖人,便随手买了一个。


“衍儿,你过来”,待走近,周子舒伸伸手,轻唤甄衍。


甄衍抬头看到了周子舒,有疑惑,但还是起身走了过来。


周子舒把糖人递给他,“给你”。


甄衍摇摇头,“你是谁,怎的唤我衍儿?”


“我,我是……”,周子舒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自己就是周子舒,20年后的周子舒,只能把糖人再递了一次,“吃糖人”。


甄衍依旧是摇头,“我不爱吃糖人”。


周子舒当他是对陌生人的警惕,没有强迫他,收回了糖人,“你可记得子舒?”


“你说师兄?他走了,说过几日来接我的,但是还没来,我每天都在等他”。


甄衍的回答让周子舒明白了现下大概是什么时间点,很快,甄衍就要进鬼谷了,他不由得心绞一般地疼。


“你认识师兄?”没等周子舒开口,甄衍又问。


“嗯,算认识吧,我是你们大师兄”,周子舒也不算说谎,“如果他没来接你,你会恨他吗?”


“师兄一定会来的,他给了我最爱的一锅陪着我,他一定会来的”,甄衍认真地说,眼神纯真。


周子舒摸摸甄衍的头,“他在努力练功,这样就可以保护你了。你也要努力练功,不管遇见什么样的困难,都要坚强地活下去”。


“好”,甄衍似懂非懂,但是倔强地点头。


“他短时间可能不会来找你,但是你们缘分不浅,长大后还会再见的。你要一直记得他的名字,好吗?”


“好”,甄衍依旧是重重地点头,“师兄,我们长大后真的会再见吗?”


“当然,一定会”,周子舒答。


“好,我要快快长大”,甄衍明显高兴了起来。


“好,我在未来等你”,周子舒重又摸摸甄衍的头。


“糖人可以给我吃吗?”甄衍突然问。


周子舒想逗逗他,“你刚说你不爱吃糖人?”


“以前不爱吃,但是现在我爱吃了,因为你带给我最好的消息”。


周子舒点点头,“以后我还给你买……”


从梦中醒来,周子舒看看身边的温客行,睡得很安稳。


幸好幸好,幸好现下一切都好。


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25)